险险子(换号了见置顶)

换号了,见置顶
爱发电:险险子 wb:啊险险

《旧年》18救救你母亲

交个三连

啊,真的好险(emo中):

      【纯训诫;兄弟;狠拍,现代架空】




       “一条命再金贵也就是一条命,变不成多余的东西。”


  


       ————————————————




       秦慕彦活动了一下手腕,因为被控卝制的时间不长,僵硬感并不明显。


  


  如果实在要让他说说自己现在的感受,他其实并不恐惧,也没有丝毫慌乱。


  


  对于他母亲一家的势力,秦慕彦虽然没有特别深入地了解过,但总归接掌秦氏时也耳濡目染了不少。


  


  林家在A市只能算是平平无奇,但林雅的母亲吕安然就不太简单了。


  


  吕家在C市的地位就正如秦家在A市的地位,寻常人家绝对是高不可攀。他们一家所做的是药卝品行业,和各大家族都有利往来,而其中合作最密切的,就是A市的沈家。


  


  说起沈家,倒也是个传卝奇了。


  


  沈天佑和郝娴这一对夫卝妻,早年谁也不认可家中的家族产业,出来各自开了两家公卝司,还偏偏要对卝着卝干,到最后越做越大,家里的就产业干脆跟着转了型。


  


  而他们做的,正是智能医卝疗器材。


  


  都是和医卝疗相关的产业,吕家和沈家的关系自然就紧密了起来,以至于短短三年内,不仅在C市根基深厚,在A市的分公卝司也算站住了脚跟。


  


  传闻这位吕安然小卝姐当年是和家里人断绝关系离家出走,从C市跑到A市嫁了个名气不大的林家公子,所以一直以来吕家都没有出手帮扶过林家,就好像这个女儿真的不存在了一样。


  


  秦慕彦皱起了眉头,从被控卝制开始到见到这位自称是他舅公的人,他首先感受到的并不是危险,而是让他非常难受的失控感和沮丧。


  


  他沮丧的来源只是因为对整件事情失去了掌控,他以为自己是下棋的人,没想到早就走进了别人的棋盘。


  


  整件事情进行得太过顺利,并且随着真卝相一点一点在他面前展开,他已经把注意力放到了整件事情的背后的真卝相上了,所以他丝毫没有去考量可能存在的危险和欺卝骗。


  


  说到底,对方利卝用了他对亲情的渴望,从秦越鹤到颜彦再到林雅,一点一点诱他入局,仅仅是为了在他心中点燃一份对家人关怀的渴望,随后种下一颗怀疑的种子:如果不是林雅要杀他呢?


  


  哪怕只有那么一丝一毫的可能性,秦慕彦也一定会来亲自确认,只要是他自己想见林雅,这个局就算是成了。


  


  一个孩子主动去见自己多年未见的母亲,去找寻一个自己是否被爱着的真卝相,又怎么会有所防备呢?


  


  他甚至没有叫来秦家的司机,支开了所有他手下的人,独自一人跟着刘玲就来了这所疗养院。


  


  这才是一整个棋局的真卝相,吕方卝毅每一步都做得小心翼翼,才诱他自己走入了这个棋局。


  


  “所以,您最开始的目标就不是我?”秦慕彦还算冷静,他并不是傻卝子,如果这人的目的只是为了和他做交易,那么最开始林涛要杀的就不可能是身为交易对象的秦慕彦。


  


  如果他们要交易的对象死了,那这笔交易又要同谁做呢?


  


  “你很聪明。”吕方卝毅点了点头。


  


  一开始他们只想通卝过一场暗卝杀来杀掉秦慕彦身边重要的一位手下,重情重义是每位少年人最好拿捏的命门。


  


  一旦秦慕彦要追查真卝凶,他的局就已经完成了一半。


  


  谁知道林涛在行动前突然不受控卝制,狙击手还没到位,他已经开车冲了出去,如果不是鹤二反应迅速,秦慕彦或许已经也活不到今日了。


  


  当然,最后他的目的还是达到了,过程怎样他并不在意。


  


  “我只需要一条命来引导你找到这里,至于是谁,对我来说并不重要。”


  


  “并不重要?”


  


  秦慕彦冷笑一声,心头烧起一股火来。


  


  “你有什么资格说他不重要。”


  


  吕方卝毅沉默了一小会儿,仍保持着冷静摇了摇头:“与我而言他不重要,于你而言他很重要,这不就是我要的结果吗?”


  


  如果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小角色,哪里又能让秦慕彦钻进这死胡同里来呢?


  


  “废话就不多说了。”吕方卝毅添了一杯新茶,并没有要在这个话题上过多争辩的意思。


  


  “人既然是我杀的我自然也不会推卸责任,只要今天你和我之间的交易能够达成,那么老头卝子这条命赔给你就好。”


  


  秦慕彦脸色难看,他抿着嘴摇了摇头,语气冷得可怕:“鹤二是陆家鹤守里资格最老的,跟随我哥多年,为陆家鞠躬尽瘁出生入死,手底下救了不下百条人命,如果不是因为腿上受了伤没法痊愈,根本不可能派到我身边来做事。你觉得凭你的一条命,赔得起吗?”


  


  吕方卝毅并没有因为他这个话有什么波动,反而和蔼地笑了笑:“秦小少爷还是太年轻了,一条命再金贵也就是一条命,变不成多余的东西。”


  


  “你猜如果今天是陆家家主在此,会和我谈些什么?”


  


  秦慕彦想说我陆哥只会一枪毙了你,可看着吕方卝毅那好整以暇的态度,又把这话憋了回去。


  


  他确实不太了解陆秋暝,对于这个疑问,他不能斩钉截铁的回答。


  


  见他不说话了,吕方卝毅便朝门口的人招了招手:“把小卝姐请出来。”


  


  说罢,他又转头望向秦慕彦:“总要让你先见一见你母亲。”


  


  秦慕彦舔卝了舔嘴角,本能地坐直了一些,他虽然对他面前这个舅公没有任何好感,但是对于自己素未谋面的母亲,他抱有的期待并不少。


  


  林雅是被刘玲带着出来的,秦慕彦一直盯着那一扇木质白漆的卧室门,却在看见林雅的一瞬间猛的收回了视线。


  


  他说不出自己为什么紧张,可是他的心已经咚咚咚地跳动了起来。


  


  林雅缓缓坐到了吕方卝毅身边,她很安静,穿着一条雪白的长裙,头发盖过肩膀,被梳成了优雅的公主头,带了一个银质的小蝴蝶结发饰。


  


  她整个人的打扮很年轻,完全不像是四十岁的人,但那张脸却沧桑极了,眼尾有了密密的细纹,只有双眸看起来澄澈无比。


  


  与其说澄澈,不如说是有些呆滞。


  


  秦慕彦手心冒汗,他打量了林雅很长一段时间,女人却一直紧紧卝握着刘玲的手,没有一点多余的反应。


  


  秦慕彦觉得喉卝咙有些干涩,他缓了好一会儿,只吐出来一个字:“她……”


  


  剩下的疑问没有说出口,秦慕彦呼吸有些乱卝了,他不敢用最坏的结果去猜测这个和自己血脉相连的女人,但事实却左右了他的思维。


  


  “如你所见,她已经不太正常了。”


  


  吕方卝毅长叹一声:“这也是我和你这次交易的核心问题。”


  


  吕方卝毅看向秦慕彦,一字一句铿锵有力:“我要你,救救你的母亲。”




        ⭐清哥还有五秒到达战场(?)500总热度继续✓

评论

热度(6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